权之意

不留遗憾


#日常脑洞       

#文笔有限,您多担待

#不长不短,一发完结

#是HE没错了



张云雷今年二十七了,大学毕业五年了,找了一份普通职员的工作,曾经征战星辰大海的想法被他放到了梦里,是不是会翻出来想想,但也只是时不时会想想。




他还是抽烟,只是戒了酒。




抽的还是蓝色烟嘴的炫赫门,他说不是别的烟不好抽,只是他抽这个习惯了。



上星期六的同学聚会,他又看见杨九郎了。



他去的晚了一点,到的时候同学已经开始吃饭了,他推门进去的时候,同学们都抬起头看他。



张云雷有些尴尬,“不好意思,路上有点堵。”




“哎呀,有什么没关系,快来。”




还是班长招手让张云雷过来坐,张云雷拿眼睛扫了一圈,只有杨九郎右边有个位置,他知道这是同学们故意的。



他俩当时在一起的时候恨不得全世界都知道。





张云雷脱了大衣挂在门口的衣架上,坐到了杨九郎旁边,杨九郎站起来给张云雷拉了椅子让他坐下。



“哎呦,杨杨还是怎么绅士。”



当时追杨九郎的班花开口了。



“对他我什么时候都绅士。”



张云雷落座之后,歪头对杨九郎小声说了句谢谢,他知道今天来参加聚会就肯定会和杨九郎有交集但是没想到来的这么快。



因为他们之前已经开始吃了所以张云坐下之后也直接开始吃上了。




杨九郎拿了杯子给他“还喝酒吗。”




张云雷摆了摆手“不喝了,谢谢。”




杨九郎就转身拿来了饮料,“不喝了好,给你到饮料?”




给张云雷到了一杯饮料之后,自己还是拿来啤酒到了一杯。




张云雷看着面前的饮料,摇了摇头,伸手夹了菜。




可是他也就自己身手夹着一次,因为等他出完的时候杨九郎总能看见然后给他夹菜。




可是杨九郎表面上还是和其他同学扯天扯地,却能给张云雷照顾的整整好好。





他俩之间关系也还控制在久别重逢的同学关系。




酒过三巡,张云雷真是滴酒未沾,同学们来美其名曰给张云雷敬的酒也被杨九郎挡了过去。




吃完饭一帮人没喝多但是也喝的不少,有同学提议去KTV,对啊,不去KTV总得少了什么。




进了包房大家点了果盘也多少点了几瓶啤酒。




以前来的时候张云雷和杨九郎总少不了的情歌对唱。




现在不唱突然觉得少了点什么。




一首一首的歌过去,杨九郎又喝了不少,迷迷糊糊的从游戏里抽出身来,站起来走到张云雷旁边坐下。




“呼”杨九郎长出了一口气,左手伸直放在张云雷身后的沙发背上。




“喝多了?”张云雷稍微侧头问了杨九郎一句。




杨九郎眯了眼睛看着张云雷,“你见我喝多过?”




张云雷真仔细的回忆了一下,好像真没有。




“给,这西瓜可甜了,尝尝。”




张云雷递给了杨九郎一块西瓜,杨九郎没伸手接倒是直接张嘴凑了过去。




张云雷只愣了一秒,也就伸手喂了杨九郎一口西瓜。




“甜吗?”




杨九郎咽下了西瓜,看着张云雷,“没有你甜。”





他俩就这么挨着坐了一会儿,然后那个班花又来了,“杨杨不唱一个?”




杨九郎却回头问了张云老师,“你想听吗。”




“想听啊,当然想听。”




“好。”




杨九郎接了过来班花递过来的麦克风,点了拥抱。




五月天的拥抱,是杨九郎唱的最好听的一首。



张云雷认认真真的听着,他觉得这个画面和这个声音他真的可以记一辈子了。




大家玩儿够了疯够了,出了KTV已经快凌晨两点了,一部分是已经喝的开始胡言乱语了。




外面有点凉,张云雷裹紧了大衣。




同学们前前后后都打车走了,就剩他俩还站在原地。




“那个.....我先走了,今天能再看见你很高兴,再见。”




张云雷刚想要逃离的时候杨九郎又一把抓住了他,




“别走啊,我喝了酒的,不能开车,你送我回去吧。”



张云雷才记起来杨九郎真是喝了不少,好在他酒量不错,换别人早就趴地下了吧。




“送我回去吧,好不好。”




“好好好好,车钥匙给我吧。”




杨九郎一下子就笑了,从兜里拿出来钥匙递给张云雷,张云雷接过钥匙之后杨九郎也就没再放开他的手。



“你干嘛啊。”


“我喝多了,走路不稳啊,你扶着我点呗。”



俩人就在空无一人的街道,肆意的牵着手。




杨九郎今天开的是刚买的捷豹,



“怎么样,车不错吧。”



“挺好,没看出来你混的这么好啊。”




杨九郎低头看着轮胎摇了摇脑袋“上车吧。”




张云雷看车送杨九郎回家,一路上俩人也没咋说话,不知道是不是因为空调开的足,张云雷感到脸上像发烧一样的有点热。




开了快半个小时终于到了杨九郎的家,在半山的别墅。


“你到家了,下车吧。”



张云雷刚要去解安全带,就被杨九郎按住了手。


“怎么了?”




杨九郎没说话,就只是握着张云雷的手在手里自己的抚摸,张云雷看着杨九郎还真是一时间心里五味杂陈。



过了半天杨九郎才说话,“不好。”




“嗯?什么不好。”




“我混的不好,因为身边没有你。”





一句话让张云雷感到好像耳边响起来雷声,轰隆隆的好像什么都听不见了。



“你知道吗,和你分开的这几年我一直都在想你。”




杨九郎还是低头看着握在手里的张云雷的手,



“我特别怨恨那时的我自己,没有能力让你留在我的身边。”




“所以,我现在加倍的努力,得到最好最好的东西,等到再见到你的时候都送给你。”




“我一直不知道什么时候能再见到你,可是今天你推门就到饭店包房的时候,我就知道你肯定又会是我的了。”




张云雷想抽出手然后杨九郎就握的更紧。




“你别害怕,我是真的非常喜欢你。从七年之前开始,到现在我还是很喜欢你。”




张云雷红了眼睛,低头不去看杨九郎。




他也是喜欢杨九郎的。




其实当时他俩分开也就是因为工作的原因。





张云雷想去南方发展,可是杨九郎觉得在这儿就听好挺好的,俩人因为这个大吵了一架,然后就分手了。




等杨九郎冷静下来仔细想的时候才发现他已经找不到张云雷了。




打了电话,发了短信,消息都石沉大海,听见半点回音。




他俩之间真没有什么不可原谅的事情。





杨九郎放开张云雷的手,下了车,走到驾驶室拉开了一个车门,“你先下来一下。”




张云雷不知道杨九郎要干什么,但是还是乖乖的听话下了车。





杨九郎牵着他的手走了几步,“你看。”





张云雷看了过去,大半个城市的夜景都进入了他的眼睛里,张云雷惊喜的看了一眼杨九郎。






“喜欢吗,当时买这个房子的时候就是因为这个才买的,因为你说过你喜欢,其实当时不知道还能不能再遇见你,也不知道咱俩还会不会再一起。”





“可是这个房子我还是买了,因为我喜欢你。”





这不大一会儿,杨九郎就告白了两次了。




张云雷眼底星河流动,眼中霓虹灯的倒影显的他眼睛里好像装满了星星。




杨九郎看着张云雷没有马上拒绝,立马冲着张云雷单膝跪地,“我知道你在考虑要不要再给我一次机会。”





“那么现在我请求你再给我一次爱你的机会。”




“咱俩分开这么多年,我一直都是自己,也一直都想的是你,喜欢的是你一个而已。”





“咱俩当初分开也因为年轻不懂事,我知道的,你也还喜欢我,对不对?”




杨九郎一句一句紧逼着张云雷,张云雷眼神越是摇摆不定杨九郎越是进攻的说着对张云雷的告白。





最后,张云雷还是点了头,“好,我再给你一次机会。”





杨九郎兴奋的一下子站了起来,抱起张云雷就开始转圈,“我终于又重新得到你了,我这次一定好好珍惜,好好爱你。”





“张云雷,你相信我,我只爱你一个。”




其实,相爱也没有那么难。


他俩当初分开也不是因为不爱了,



我还爱着你,你还爱着我,那咱俩干嘛不在一起。




我不年轻,你也不年轻了,能找到爱的人不容易。



兜兜转转,我想牵手共度余生的人还是你。


因为我又找到了你,所以我决定这次,


爱的时候用力去爱,


我希望咱俩之间不留任何遗憾。


---END---

#感谢读完~~

#希望喜欢~~

评论(19)

热度(3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