权之意

千里(二)

#日常脑洞

#不要上升

婚礼正常按照流程一步一步进行,交换完的戒指在杨九郎的无名指闪闪发光。





郭麒麟在桌子底下拿腿碰了碰张云雷的腿,“老舅,咱啥时候走?”





这是他们来之前就商量好的,让杨九郎下来敬酒的时候看不见他们。





张云雷想了想了,“一会儿再走吧,我有点话对他说。”





郭麒麟点了点头转了过来,台上的司仪拿着麦克风说话激情澎湃,所以郭麒麟就得半个身子都放到阎鹤祥身上阎鹤祥才听的见,然后嘴唇贴近阎鹤祥的耳朵告诉他现在先不走。





不知道俩人是不是习惯这么说话,郭麒麟身子刚靠到阎鹤祥身上,阎鹤祥就伸出手轻轻搂住了郭麒麟的腰。





张云雷看见这一幕真是替郭麒麟庆幸,庆幸现在自己手边没有刀。



没过一会儿,就到了新郎新娘敬酒的时候了,新娘子换了红色的敬酒服,张云雷看了看他俩敬酒的顺序,显然自己这是最后一桌。





这期间其他人已经开始动筷子了,可是张云雷这一桌没动,郭麒麟又碰了碰张云雷的腿,“老舅.....吃饭吗。”
张云雷一下子缓过神来,“嗯...吃吧,”然后他们这一桌才开始吃饭。





张云雷自然是食之无味的,他一心都在敬酒的杨九郎身上,他心里计算着杨九郎还有多长时间能到他们这桌。





你到了我这儿,我肯定让你听见你自己心碎的声音。





一桌又一桌,杨九郎拿着兑了水的红酒还是到了张云雷这桌,她问过杨九郎,“那酒干嘛兑水啊,婚礼上喝多了没关系的。”





杨九郎笑着说,“不行,我得时时刻刻都清醒着,我要把这一天记得牢牢的。”





她也笑了钻进杨九郎怀里,杨九郎虚环着她,嘴角的笑落下了,他在心里对自己说,“不能喝多了,张云雷是最后一桌,在看见他之前我不能醉。”





等杨九郎到这桌的旁边的时候,大家自然是应该站起来欢呼,还是李九春先说话了,“翔子,恭喜恭喜啊。来这一杯哥敬你。”




“谢谢哥,我敬你。”




张云雷没站起来,但是在心里数着杨九郎喝了几杯,等到第六杯的时候张云雷站起来了。




第六杯  咱俩今年第六年。




“翔子,”张云雷开口了,杨九郎到酒的手抖了一下,然后再抬头看张云雷的时候,咧了嘴笑了,“诶,角儿。”




“这个时候就别叫角儿了,这是杨淏翔的婚礼啊。”




这是他想说的第一句。




“新婚快乐,祝你俩举案齐眉。”




这是第二句。



张云雷故意把你俩这两个字咬的很重。




你办婚宴不就是想让大家祝福你吗,你邀请我来你就应该想的到这个场景。





杨九郎我要让你知道你今天请我来就是一个错误,我也不和你闹,但是我就得让你心里难受。





说完这两句话张云雷就看着杨九郎,看着平时脑子那么快的杨九郎现在会说点什么,要是杨九郎脑子还能转的飞快的话,就说明这两句根本没有伤到他,那也没关系自己还有很多句等着呢。





可是现在看杨九郎呢,完全麻木的愣在那儿,手里握着酒杯的手好像要给酒杯捏碎了一样,眼神里也多的是不可置信和失落。





“别人给你祝福你都听的见,怎么到我这儿就连句谢谢都没有。”





张云雷又逼问了杨九郎一句,他知道杨九郎说不出口,因为说出来就算是接受了,他知道杨九郎不能接受。





旁边的新娘子看着杨九郎半天也不开口,好像显的有些急了,轻轻拽了一下杨九郎的袖子,“亲爱的,快点,小磊还等着呢。”





可是杨九郎还是看着张云雷,他不想说谢谢,他不想接受张云雷的祝福。




“那个...小磊,谢谢你啊,淏翔好像喝多了,他很开心的。”




“哦,嫂子你今天很漂亮,你俩....”张云雷回看着杨九郎,一字一句的说,“很般配。”





到这儿,张云雷的任务就结束了,他等不到婚宴散场了,拍了拍郭麒麟,“现在走吧。”




“好勒,但是菜真是挺好吃的,是吧。”



阎鹤祥一把捂住郭麒麟的嘴,“哎哟喂,快走吧,快点扶好你老舅。”



---tbc---

#千呼万唤使出来的第二章😂😂😂

#希望喜欢~~么么哒~ヾ(๑❛ ▿ ◠๑ )

评论(51)

热度(1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