权之意

斯文善类

 
 #日常脑洞

   #这个写了好久了

   #破镜重圆想看吗

 
  #我先发一半,写完了之后再重发ヾ(๑❛ ▿ ◠๑ )

 

  00,

  
  我一直都记得你,记着那个烟火照亮天空夜晚,也记得那个甜甜蜜蜜的吻。 
  

  01,

  
  “杨总,资料已经整理好了,明天上午十点,张氏的董事长会直接和您洽谈。”
  

  “我知道了,你下班吧。”
  

  “好,您注意休息,我先走了。”
  

  秘书穿的短裙白衬衣踩着高跟鞋出了办公室。
  

  杨九郎把椅子转了个面,面对着办公室的落地窗,外面一片灯火辉煌,他在这个城市的高层俯瞰着人群。
  

  
  这个城市晚上太亮了,亮的让人无处躲藏。
  
  

  他有点累了,椅子又被他转了过来,伸手拉开右手边最下面的一个抽屉,他还是不会抽烟,但是还看到烟盒的时候,总是感觉可以闻到炫赫门的味道。
  

  
  拿出烟盒看了看,撕开塑料皮儿,打开的时候就好像看见张云雷对他笑了。
  
  

  
  
  “诶,你来一口。”
  
  “不来,你别老抽了行不行啊。”
  
  “就这最后一根儿。真的,你不来一口?”
  

  杨九郎看着张云雷,那时不过二十岁的年纪,黑色的头发,刘海有点稍微挡住了眼睛,可是耳钉却亮的晃眼。
  

  “行了啊,分了就分了,好姑娘多的是,天下何处无芳草,何必单恋一枝花。”
  

  杨九郎上手拍了拍张云雷的后背,算是安慰安慰他。

  
  “有你真好。”

  
  张云雷抽着烟呢,突然冒出这么一句。
  

  杨九郎心跳突然加速,伸出舌头舔了舔嘴唇,“嗯....有你也好。”
  
  

 
  
  电话铃声响起,给杨九郎拽回了现实。
  

  “喂,干嘛。”

  
  “哎呦,我们杨大总裁怎么了,心情不好?”
  

  “有事儿说事儿,没事儿我挂了啊。”
  

  “别啊,别啊,今找你有正事儿。”

  
  杨九郎听着孟鹤堂那边挺安静的,平时也不这样啊,心里也不知道怎么有点烦躁。
  

  “那个.....张云雷回来了。”
  

 
  张云雷回来了。
  
  

  这几个字对于杨九郎来说像个炸弹一样在耳边炸开。

  
  他已经听不清孟鹤堂的声音了,耳边好像都是张云雷在叫自己。
  

  
  
  “杨九郎。”
 

  “又干嘛,小祖宗。”
  

  “没事儿,招呼招呼你。”
  
  
  
  
  
  “杨九郎!这是我新买的洗面奶啊!”
  
  
  

  
  “九郎~~”
  

  “别撒娇啊,不去上课就没饭吃。”
  

  
  “郎哥哥,嘻嘻嘻。”

  “笑的像个小傻子一样,我告诉你啊,再喝这么多我也不去接你了,看你怎么办。”
  
 
  
  
   
   “喂,九郎,还在听吗。”
  

  “嗯,在....在听。”
  
 
  “我就告诉你一声儿,行了,那改天出来喝酒,我先挂了啊。”

  
  说完孟鹤堂就把电话挂了,挂完电话杨九郎反应了一会儿,才明白过来。
  

  这个电话是张云雷让孟鹤堂打的。
  

  他和张云雷在一起那么长时间,他那点小心思到现在还没变。
  

  想他吗?不想。
  
  


  02,
  
  第二天杨九郎照常来到公司,忙了一阵儿之后,秘书敲门进来了,

  
  “杨总,张氏来人了,我安排他们在会议室等您。”
  
  “好,我马上到。”
  
  
  
  
  “杨总。”
  

  “张董,您好。”
 

  “今天一看杨总果真是年轻有为啊。”
  

  “您客气了,请坐。”
  

  
  杨九郎和张氏的董事长寒暄几句,就开始谈工作了。张氏以前是这里数一数二的企业,可是自从杨九郎的公司上市之后,张氏的经营额就日益萧条。
  
  
  今天杨九郎原本是收购张氏百分之十的股份,然后他作为新晋股东,会融一笔资金给张氏,这样也可解张氏燃眉之急。
  
  
  
  可是再看张氏公司资料的时候,翻到董事会成员的时候,突然看到了张云雷的名字。仔细的看了几遍,是张云雷没错。
  
  
  
  蓝底的二寸照片,那人显的越发的精神,微微笑着的表情,杨九郎看到心跳加速。
  
  
  “不好意思,请问这位是.......”
  
  
  “这位,是我的小儿子,上个月刚从国外回国,不瞒杨总说,这张氏以后都是要给他的,这才让他回国,接触接触这些。”
  
  

  杨九郎看着张云雷的照片,又看了看他的个人简介,“这样,改一下合同吧。”
  

  
  秘书在旁边都愣了,准备了快半个月的合同就这样废掉了?
  

  “我要买张氏百分之二十的股份。”
  
 
  
  秘书脑子飞快的算了一下,如果是百分之二十的话,资金方面杨九郎还是拿的起。可是这张氏已经算是半个夕阳产业,花这么钱实在不值得。
  
  

  杨九郎比秘书还清楚自己在干什么,让财务部加急改了合同,打印好送到会议室的时候,杨九郎已经和张董把张云雷打听的查不多了。
  

  合同放到眼前的时候,杨九郎只看了一眼股份就签了字。
  
  张董也没想到今天来居然可以翻倍了,“杨总,改天我做东,一定出来吃个饭。”
  

  “好,那我先谢谢您。”

  
  “我们张氏以后就靠杨总了。”
  

  
  送走了张氏的人之后,回来办公室,杨九郎让秘书拿来了张氏的资料放在自己手里。
  

  把张云雷那页仔仔细细的看了几遍。
  

  想他吗?不太想。
  
  


  03,
  
  没过几天张氏就开了股东大会,杨九郎作为张氏第三大股东,当然要出席会议。
  
  

  张董签完合同回公司的那天,张云雷就找到了张董。
  
  

  “爸,怎么样。”
  

  
  “他是挺好的,事业有成,可是人家还能要你吗,现在说不定啊孩子都上幼儿园了。我看他旁边儿那个秘书就挺有戏的。”
  
  

  “他肯定要我。您今儿肯定签了不止百分之十吧。”
  
  

  “谁告诉你了?”

  
  “爸,您信吗,这其中的百分之十是您应该签的,这后加的百分之十,他是因为我才签的。”
  

  张爸看了一眼张云雷没说话,“爸,您别这样,过几天就是股东大会,到时候我替您问问。”

  
  
  到了开会这一天,杨九郎带着秘书到了张氏,张董在会议室门口等着杨九郎。
  

  
  张云雷呢,下楼到公司门口等着杨九郎。
  
  

  “杨总,您好,我是这次负责接待的,我叫张云雷。”
 
   

  张云雷露出甜甜的微笑,伸出了手。
  
  
  
  
  
  “走啊,你怎么不走了啊。”
  
  “不行,太累了,走不动了。”
  
  “那行,咱俩找地方吃饭吧,我也饿了。”
  
  “那也没力气了,要磊磊牵着手才走的动。”
  
  杨九郎平时踢球一两个小时跑都没问题,这次溜达多大一会儿就没力气了啊。
  

  张云雷知道他就想牵着自己,故意往前走了两步,再一回头,伸出手,“那我牵着你吧,小翔子。”
  
  
  

  杨九郎看着张云雷伸出的手,也伸出了手握了上去。
  
  
  “你好,我叫杨九郎。”
  
  

  张云雷领着他们到了会议室,主要就是介绍一下杨九郎,但是又没有几个不认识他的,所以会议很快就结束了。
  

  
  等到张董和其他股东都出来会议室,杨九郎才站起来,张云雷坐在他对面也站了起来。
  
  
  
  “杨总,果然一表人才。”
  
  

  “那也不能和含着金汤匙出生的张小少爷比啊。”
  
  
  
  秘书愣了,他俩以前认识?
  
  
  
  张云雷走到了杨九去跟前,伸手给杨九郎整理了一下领带。
  
 
 
  这种动作的暧昧程度不亚于给一个飞吻吧。
  
  

  秘书还是愣在那里。
  
  
  

  “以后张氏还要依靠杨总,杨总就多多费心了。”
  
  
  
  “作为公司股东做什么都是分内之事。”
  
  
  
  “那不知杨总那百分之二十,可带有私人感情?”
  
  

  “没有。”
  
  

  张云雷看见了杨九郎在听见这个问题的时候咽了咽口水。
  
  

  “好,这样最好。”
  

  
  本来张云雷还想着今天能和杨九郎吃个饭呢,可是被杨九郎的秘书拦下来,说下午还有个会要开。
  

  
  杨九郎看着张云雷被拒绝的时候那小表情,真是觉得那人真是一点都没变,什么事儿都写在脸上。
  

  
  咱就不能喜怒不形于色吗。
  
  

  即使张云雷还是给杨九郎送到了公司楼下,杨九郎上车之前,张云雷给他拉开了车门,秘书早就坐进来了副驾驶。

  
  
  张云雷把着车门,眼神里都是温柔的看着杨九郎,“杨总。”
  

  
  还没等张云雷说别的,杨九郎倒是像等不及一样先开口了,“电话号码给我。”
  

  
  “什么?”
  

 
 
  “我说,把你电话号码给我。”
  

  张云雷笑了,背出了自己的电话号码。
  

  看吧,你忍不住了吧。
  

  杨九郎上了车,“杨总,再见。”张云雷给他关了车门,等着车开远了,张云雷才转身回公司。

  
  杨九郎上车就把张云雷电话号码存上了,存什么名儿呢。想了半天还是存了张云雷,先这么存在,以后肯定有机会再改。
  

  
  回了公司的杨九郎开了一个会之后就没有什么工作了,这几天一直忙着和张氏的合作,这下还一下有一点清闲了。
  
  

  
  拿出手机,看着存在手机里的张云雷的号码,不能打,不能打,不能现在给他打,至少现在不能。
  

  
  杨九郎翻出相册里他和张云雷以前的照片,不管杨九郎换了几个手机,这些照片他都要在手机里存一份。
  

  他还真是越来越好看了。
  
  

  手机突然响了,收到了一条短信。
  

  “有时间吗?明天一起吃个饭。”
  

  杨九郎看到发信人的时候像不相信一样,自己的确认了好几遍,确定是张云雷发过来的时候,才回来短信。

  
  “你怎么有我的号码。”
  

  “杨大股东,资料上都有啊。”
  

  杨九郎才想起来,自己那时候管他要电话号码是多么傻的行为,是要绷的住的,现在看来可能绷不住了。
  
  
  
  “明晚有时间,地方你定好了告诉我。”
  
  

  然后就没再给张云雷回信息,要是再和张云雷聊下去杨九郎肯定就投降了。
  

  
  杨九郎把张云雷发给他的那几条短信看了几遍,最后按灭了手机,转过来面对着落地窗,外面的依旧灯火辉煌,红色的尾灯好像连成了一条看不到尽头的线。
  

  
  杨九郎对着落地窗,微微勾了嘴角。
  

  
  想他吗?有点想。

      ---tbc---
  
  

评论(39)

热度(3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