权之意

年少有为

 
#日常脑洞

#一发完结

#望阅读愉快



 
  01,

    是夜,全麻的药劲还没过去,张云雷反反复复的醒来又睡去,只点了小夜灯的病房里暖黄色的灯光让张云雷心里感到烦躁不安。
  

  
  下了管子的嗓子发不出声音,手臂上的刀口因为麻药的关系已经感觉不到疼痛,只是嵌在胳膊里的钢板让他觉得隔得慌。
  

  
  迷迷糊糊之中,他好像看见了杨九郎。他牵着他的手,在一栋房子面前站定,穿着白色短袖外面套了一个粉色的衬衫,眯着小眼睛对张云雷说“张云雷,今儿我给你个惊喜。”

  

  
  张云雷看不见自己,只是第一视角的看着杨九郎,杨九郎背对着他从兜儿里拿出了钥匙,把钥匙插进门锁的时候,还回头看了一眼张云雷,

  
  

  “宝贝儿,你准备好了吗。”
  

  
  张云雷还没开口回答,杨九郎就自顾自的开了门,像是根本不在乎张云雷的回答一样。
  

  

  开开了门,是一个三室两厅的房子,不大,但是装修的样子张云雷很喜欢。进门的客厅的沙发和茶几都是张云雷上次在商场里看中的款式。
  

  
  落地窗的纱帘被风刮起,阳光撒在客厅的地板上,张云雷看着杨九郎好像都泛着光亮,又感觉好像不是那么真实。
  

  
  可是张云雷还是想上手抱一下杨九郎,刚要抬胳膊,肩膀的刀口现在倒是感觉到了疼痛,“嘶,疼。”
  
  

  张云雷还没分清是事实还是梦的时候,倒是听见了张世龙老师的声音,“小辫儿?小辫儿?你醒了?!”
  

  

  张云雷眼皮沉的很,慢慢睁开眼睛,然后眼睛对上焦的时候,穿着白大褂的医生和护士姐姐们倒是给自己围住了。
  

  
  
  “麻药劲过了,让患者一定保持休息,别太用嗓子。”

  
  
  “好好好,谢谢医生,麻烦您了。”
  

  
  张世龙在回到病床前面的时候张云雷已经眯着眼睛在那儿躺着了。
  

  

  “还有哪里难受吗。”
  

  

  张云雷现在可算是回了神了,刚才是梦啊。
  

  
  “嗯嗯嗯嗯”因为不能太说话,四个音调不同的嗯,张世龙也一下就反应过来,张云雷问的是“杨九郎呢?”
  

  
  “他,他回家了,这几天都有演出。”
  
  

  张云雷眼神暗了一点,歪头不再想说话了,可是没过一会儿他好像又想起了什么一样,“嗯嗯嗯。”
  
  

  “咋了小辫儿。”
  

  

  “嗯嗯。”

  

  张云雷拿眼神盯着小桌子上的手机,张世龙拿了手机给他,来过来一看时间,竟然是下了管子的第二天了,自己睡了一天了都,把手机放在张云雷的手旁边,勉强还能动的手指按开了微信。
 

  点开微信来,就是两张红彤彤的结婚证 摆在一起的照片。

  

  他忘了,杨九郎,结婚了。

  

  张云雷眼泪一下子流了出来,张世龙看到张云雷哭了,赶紧就把手机暗灭了放回了桌子上,“小辫儿,别想了啊,马上天亮了,再睡会儿吧。”

  
  张云雷闭上了眼睛,可是眼泪还是流了下来。
  
  

  
  02,
  
  

  “好了,你别削了,我不想吃苹果了。”张云雷坐在玫瑰园的沙发上,外面飘着小雪,冬天的阳光好像更刺眼一点,晃的张云雷有点睁不开眼睛。
  

 

  “不吃啊,那我就不削了。”
  

  
  杨九郎把苹果和水果刀放回了茶几上,“总坐着行吗,来躺我腿上吧。”
 
   

  杨九郎给张云雷转了过去,扶着他的肩膀让那人慢慢的躺倒了自己腿上。
  

  
  “你啊,别总站着,也别总坐着,一直坐着腿也受不了。晚上的时候我再给你揉揉腿,以后啊都我给你揉,不让郭麒麟揉了,手上劲没大没小的。”
  

  

  张云雷脑袋枕着杨九郎的腿,仰脸看着杨九郎,“他瘦了好多啊。”张云雷在心里想,抬手伸直了胳膊去够杨九郎的下巴,摸着他的侧脸。
  
  

  “你都瘦了。”
  

  
  杨九郎没想到张云雷会说这个,看着张云雷蜡黄的小脸,伸出的胳膊上根本没多少肉,因为屋里暖和所以穿着短袖但是却露出了胳膊上的疤。
  

  
  杨九郎没忍住,泪水顺着脸颊流了下来,却直接砸上了张云雷的脸颊。
  

  
  “杨九郎,对不起。”
  
  

  “那天你回北京了,我不应该去喝酒,不应该觉得年轻就应该花天酒地,不应该喝多了还去送行李,不应该不听你的劝,不应该觉得年轻就可以使劲折腾。”
  
  

  
  “现在让你跟着我遭罪。我住院的时候你车票攒了一大摞儿了吧都,那时候你到其他队打补丁的时候肯定心里也不是滋味吧。”
  

  

  “现在还得像保姆一样照顾我,对不起啊,杨九郎。”
  

  

  张云雷一边说着,一边去擦杨九郎的眼泪,可是自己也哭了,杨九郎就伸手给张云雷擦眼泪。

  

  这些罪本来不应该受的,假如我那时懂得进退,不逞强去车站送行李,不逞强在酒桌上喝的那么多,那是不是现在就有不一样的结局啊。
  

  
  
  03,
  
  

  “累了吧,磊磊,一会儿到酒店我就去给你买那天郭麒麟和我说的那个苏州的那个特产,咱俩来之前我都问好了。”

  
  
  “不累,先不吃也行,晚上一起吃就得了,咱们刚到这儿,你也歇一会儿。”
  

  
  “嗨,我不累,那这样我先给你放好洗澡水,你洗着我歇着,你洗完了我再去。”

  
  “不用,我自己来就行。”

  
  
  “不行不行,我绝对不能再让你自己去做什么事情了。一会儿我去买东西的时候,叫杨主任陪你聊天。”
  

  

  等杨九郎买完东西回到房间的时候,就看张云雷自己躺在床上看电视。
  

  “磊磊,你先吃着,我洗个澡。”

  

  
  杨九郎去浴室洗澡的时候来了个电话,张云老师拿过来一看是他媳妇儿。
  

  “杨九郎,媳妇儿电话。”张云雷扯着嗓子喊了一声儿。

  
  “你接就行。”杨九郎也扯着嗓子回答了他。
  
  

  “喂,嫂子......九郎他浴室呢.....”

  
  “哦,辫儿啊,我没啥事儿,就是问问你们到了没。”
  

  “嗯,到了,一会儿九郎出来我让他给你回个电话。”

  
  “不用,没事儿没事儿,那你多吃点饭,注意休息啊。”

  
  “好勒,好勒,嫂子再见。”

  
  “诶,好,再见。”

  
  

  这种电话张云雷接了不是一个两个了,说实话,他媳妇儿对张云雷真是挺好的,买东西到后台的话都是买两份儿,有时候去逛街看见适合的衣服的时候也会给张云雷买,到人家里吃饭的时候,每次做饭都是合张云雷的胃口。
  

  
  张云雷挂了电话,倒在床上想了一会儿,要不是那时候我不懂事儿,哪儿有你的地方啊。
  

  
  杨九郎洗了澡出来,穿着浴袍那毛巾擦着头发,“就你那头发还用擦啊。”

  

  
  杨九郎乐了,“心情挺好啊,刚才买那个好吃不。”
  

  
  “好吃,你买的什么都好吃。”
  

  
  “嘴儿真甜啊,”杨九郎坐到张云雷旁边,那手抓住了张云雷的下巴,“来,哥哥尝尝。”
  

  
  “别耍流氓啊,我......”还没说完,杨九郎就吻了上来,堵住了张云雷的嘴。
  

  
  一吻结束,杨九郎放开了张云雷,张云雷脸颊泛红,还有点喘不过来气,“刚才媳妇儿刚打电话,你不给人家回一个啊。”
  

  
  “不用,她不是和你说了不用回了吗。”

  

  “你咋知道。”

  
  杨九郎摇了摇头,没回答张云雷。
  
  

他怎么知道,那是他媳妇儿啊,他为什么不知道她会说点什么。
  

  
  “换衣服出去吃饭吧,我还啥都没吃呢。”

  
  

  俩人吃完饭回到酒店的时候都快九点了,“这回累了吧,冲个澡睡觉吧。”
  

  

  再躺到床上的时候,张云雷拿了杨九郎的胳膊当枕头,“杨九郎,我问你个事儿。”
  

  “嗯?干嘛呀,啥事儿。”

  
  “你遗憾吗,关于.....咱俩。”

  
  
  张云雷听见杨九郎叹了一口气,关了手机,伸手搂住了自己。

  
  张云雷也暗灭了手机,钻进杨九郎怀里,杨九郎使劲亲了一下张云雷的额头。
  

  “宝贝儿,那你遗憾吗。”
  

  “遗憾......”
  

  
  “当时我不懂珍惜,你对我那么好,我都装不知道,现在呢,就剩下遗憾了。”
  
  

  “当时你总是说咱俩以后怎么怎么样,我都听不进去,那时候我总觉得还有更好呢,我真没想过咱俩能一直搭下去,也没想到我都这样了你还要我。”
  

  
  “一切都怪我,没有好好抓住你,没有好好珍惜你,如果当时我稳重一点就好了,多听听你的话就好了。”
  

  
  “明明我和她遇见你差不了很长时间,可是我却得不到你啊。”
  

  

  杨九郎一边听张云雷说,一边把张云雷搂的更紧了,“宝贝儿,别说了,咱俩现在不也挺好的吗。你还在我身边,这一切就都够了。”
  

  
 “不怪你,你一直都很听话,你一直都很好。是咱俩有缘无分,是咱俩这辈子点错了鸳鸯谱。”
  

  

  “也怪我,没有抓住你。”
  

  

  “咱俩还有以后呢,我知道的,你也知道的。”
  
  

  
  04,
  
  

  俩人都沉默了很长时间,被搂在怀里的张云听的见杨九郎跳动的心脏。
  

  

  这里面会不会有我的位置呢。
  

  有的吧,肯定有。
  

  
  “郎哥哥,我困了。”
  

  “困了,那就睡觉吧。”又亲了张云雷一下,“晚安,宝贝儿。”
  

  “嗯,晚安,哥哥。对了,我还有一个问题。”
  
  

  “你是十万个为什么啊,天天这么多问题。”杨九郎刮了一下张云雷的鼻子“问吧,什么问题。”
  

  

  “郎哥哥,你爱我吗。”
  

  “我.....不爱你。”
  

  “那就好,我也不爱你。晚安。”

  

  
  张云雷又重新钻进杨九怀里,杨九郎收紧了手臂搂住他,俩人一起进入了梦乡。
  

  
  05,

  
  爱情?什么是爱情?
  

  说了我爱你就是爱情?

  
  
  还是给了你小红本就是爱情?
  
  

  得一人心就得爱那一个人。
  

  张云雷和杨九郎都知道这个道理。
  

 我不爱你,所以我不是破坏你婚姻的坏蛋。
  

   我也不爱你,所以我也不是贪心不足的渣男。
  
  
  
  可是我们又知道,这是自欺欺人的谎言罢了。
  
  
  可是谎言又怎么样。
  
  
  我有拥抱你的理由,我有亲吻你的借口,我有永远站在你身边的身份。
  

  
  只要你和我还能在一起,其他的我真的都不在意,如果一直在这种谎言中生活的话,又有什么不可呢。
  
  

  06,
  
  
  后来,在车上,张云雷连了车上的蓝牙音响,放了一首歌,杨九郎听着听着和张云一起红了眼睛,听到最后,歌曲唱完最后一句,杨九郎扭过头,对着张云雷说,

  
  
  “我不能成为拖累你的负担,咱俩的感情也不能成为拖累你的负担。”

  
  “祝我的张云雷,年少有为。”
  
  
  
  
  ---END---
  

#我有多遗憾,我就有多爱你

#不能拖累你,你还有你的远大前程。

#我能做的就是,尽吾所能,伴君前行。

#希望喜欢~~非常爱你们~~不是谎话~~

评论(25)

热度(203)